临沭县蛟龙镇人大“三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09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胡举亮
play
" />

  2018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建议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安全意识,深入排查隐患,“三措并举”画好“三条线”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认清形势,守住“底线”。蛟龙镇人大建议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2次,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2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2次,专项整治4次,排除隐患12起,现场整改10起,限期整改2起。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好工作台账,资料进行归档,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并督促相关人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突出重点,把握“主线”。蛟龙镇人大建议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重点项目、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督查,要求每个村组建义务巡逻队1支,各村居的市县镇人大代表必须为义务巡逻队成员,制定相应巡防制度,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活动,及时将巡查记录发至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严防事故发生。   

  落实责任,不越“红线”。蛟龙镇人大建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确保一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理。同时按照“谁值班、谁在岗、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凡值班人员不履行职责,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造成工作失误或问题,严格分清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通讯员  杨清亮  胡举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