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改厕”行动 “点亮”美丽乡村

2018-04-10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姗姗 李佳
play
" />

  “厕所没改造以前,特别不卫生,夏天蚊子苍蝇很多,特别不干净,如今厕改之后变得既方便又卫生,一点味儿没有,真省心!”。临沭县玉山镇唐岭村支部书记唐明明对自家的厕所进行了无害化改造,干净无异味的卫生厕所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为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力促实现农村改厕全覆盖,临沭县玉山镇将改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全面启动改厕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该镇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广播村村响、发放明白纸等途径,积极向老百姓宣传改厕的好处,村民的观念也已经从过去的“要我改厕”,转变成现在的“我要改厕”,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该镇组织动员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制定《玉山镇改厕实施方案》,与施工方和村委会签订《改厕施工合同书》,并排定时间节点,同时结合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人性化改造,保证改造的严标准和高质量,赢得村民的拥护和支持。  

  据了解,去年该镇3611户改厕工作全部验收合格,今年将完成3000户改厕任务。目前,村里的大街小巷,改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预计到6月底基本实现改厕全覆盖。  

  通讯员 马姗姗 李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