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蛟龙镇人大建议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4-12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自2月23日下午临沂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以来,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建议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至4月10日,共张贴公告6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100余条,再次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热潮。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月25日,蛟龙镇召开了镇村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紧接着,全镇34个自然村居分别召开专题会议抓落实,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方针,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4月10日,召开了由20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再次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热潮。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蛟龙镇人大建议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政法部门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以及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了强大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提高站位,重拳出击。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回头看”和“向前看”,进一步总结经验、整合力量、强化措施、创新机制,通过大张旗鼓宣传、深入摸底排查、突出打击重点、紧密协作配合等方式,向黑恶势力发起强劲攻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打准打实,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杨清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