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五再加强”做好市民热线办理工作

2018-04-28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play
" />

  2018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始终把“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贯穿于全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之中,具体工作中采取“五再加强”,确保热线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组织领导再加强,明确责任分工。蛟龙镇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的工作督导办公室,定期通报各工作区、各镇直部门的“12345”市民热线办理处结情况,以简报形式宣传和挖掘“12345”市民热线办理典型经验和做法。

  督导检查再加强,明确办理时限。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限定各工作区、各镇直部门“12345”市民热线办理时限,以电话、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移动飞信和电子邮箱等形式进行不间断提醒,及时将办理结果向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

  政策宣传再加强,依法依规操作。印制《蛟龙镇“12345”市民热线办理指导手册》,做到人手一册,认真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人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将办理依据、办理意见和办理结果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人反馈。        

  跟踪调查再加强,全面掌握舆情。蛟龙镇建立“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人通讯录,按类别对“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人进行管理,及时听取和了解他们的意愿诉求,及时化解矛盾,解决全镇政策范围内的问题。

  档案管理再加强,分类梳理汇总。建立健全“12345”市民热线处结档案资料,根据各工作区、各部门业务对“12345”市民热线办理件进行归类划分,按照“一周一汇总,一月一统计”的原则,及时将“12345”市民热线反映突出的问题提交镇党委、政府联席会议商讨解决。

  2018年以来,蛟龙镇共处理“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件10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9%以上。

  通讯员  杨清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