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违建治理打响文明乡镇创建新号角

2018-05-0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琛琛
play
" />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展,临沭县青云镇紧追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在全镇展开文明乡镇创建,违建治理工作更是助力文明乡镇建设,打响“文明乡镇建设”的新号角。

  一是抓落实。成立违法建设拆除和环境整治,文明乡镇创建工作专线,由三名班子成员具体靠上督导违建治理工作推进。建立长效督查考核机制,将违建整治抓在日常,将其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高道路沿线环境质量。

  二是抓宣传。执法队员发挥“5+2”、“白加黑”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违法用地农民家中,讲政策、道理讲明白、说清楚,通过悬挂标语、组装宣传车等方式,加强违建治理宣传工作,形成“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标准。按照规定时间,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拆除到位、整治到位。跟上美化绿化,把主要交通干线打造成整洁、畅通、靓丽的风景线。经过集中排查,对镇驻地道路沿线涉及的2个社区,共30处法建设进行依法拆迁,目前已经整治到位18处,大大助力了文明乡镇的建设。

  通讯员 赵琛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