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三举措加快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11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省、市、县先后作出了重要部署,临沭县蛟龙镇作为当前一个以传统化工企业占比较大的乡镇,做好传统产业升级,老树发新芽,在推进新旧动能转工程中义不容辞。

  一是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坚持以市场机制集聚人才,以优越待遇激励人才,以新型载体培育人才,以优质服务留住人才,以开放视野广纳人才。

  二是强化龙头企业的主体地位。要把骨干龙头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以发展高端化工、精细化工为依托,积极引导龙头企业苦练内功、提档升级,使之成为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三是要聚焦新兴产业培植,着力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在全市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滨海高新区LED光电照明、新材料新技术和汽车配件三大主要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园区,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宋权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