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力保水环境安全

2018-05-11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积极开展辖区水环境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根。

  一、加强组织,构建推进体系。印发《全面实施河长制实施方案》,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确定负责区域,落实具体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结对管理,建立了覆盖全面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同时,镇成立河长制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二、建档立卡,严格落实责任。对辖区内河流建立“一河一档”基础档案,在河道两侧悬挂横幅40余幅。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明确。

  三、把握重点,集中开展整治。大力推进河道治理,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河道及两侧垃圾排查清理、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多次全面排查清理。目前,已出动挖掘机20台次,清理垃圾1000余方。

  四、加强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标语、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河长制”,宣传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性,禁止居民在河道内取水、冲洗杂物等违法行为,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崔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