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重拳出击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不手软

2018-05-21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自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临沭县石门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主体,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对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协调调度;明确各村居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村居黑恶势力的摸排。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村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大力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在镇、村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勇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镇组织、综治、公安、宣传、民政、纪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开展经常性的线索摸排、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结合起来,与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文明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李焕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