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落实防溺水举措 筑牢“生命防线”

2018-05-2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雨季来临,各种溺亡事故进入多发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近日,临沭县石门镇人大联合镇安监办、派出所、教委办在镇域内各中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工作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各学校,实地询问学生,了解各学校落实防溺水宣传教育情况;召集校长、部分班主任进行座谈,收集问题和建议;随后到学校周围视察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的防溺水警示牌的设置情况和救援设备配备情况。

  通过视察,镇人大对各学校的防溺水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重点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及溺水安全急救知识的培训;及时与家长沟通,增强家长的安全监护意识,对远离父母身边的留守儿童重点摸排,对无监护人的青少年明确责任人;开展经常性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防线。

  通讯员 李焕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