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整治城乡农村环境 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2018-05-2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沭街道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城乡农村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出台了《临沭街道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制度》,对保洁公司、村居实行周考核、月通报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突出了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城乡环卫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各工作区明确一名专职副主任,各村明确1名村干部为环卫专职管理人员,逐步形成以保洁员队伍为主、全面动员、多方参与的环卫队伍体系;充分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街道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浓厚氛围。

  加大基础配套投入。街道设立三个项目部,每个项目部详细划定了保洁责任区,签订了责任状,推行市场化运作,工作经费每月一拨付,充足的经费保障推动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在今年的创城攻坚中,街道投入35万元对所辖村居、社区垃圾桶底座进行硬化,做到垃圾桶退出路面,摆放有序;投资4000余万元对29个创城村居全面进行了绿化、硬化和立面粉刷,使城中村面貌焕然一新;在每年投资15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10万元,新购置和配备垃圾桶从而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一天两收集,一天一清运,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监管长效保持。街道实行环卫所人员包片、“两学一做”脱产干部包村,每天深入到各村居、社区对环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微信平台对积存垃圾点、“五堆”等问题进行曝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运用《临沭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办法》计分,考核结果直接同保洁公司经费拨付、干部工资、村居考核相挂钩。考核不合格直接更换保洁公司,确保保洁队伍能够在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扎实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兑现村居奖励 2.4 万元,奖励保洁公司5.8万元。

  通过上述工作,临沭街道把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相结合,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户户通、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筑牢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基础。

  通讯员 王康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