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率下降90%以上 临沭法院“刀刃向内”破解执行难

2018-05-2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娜
play
" />

  

  临沭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临沂5月2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娜)5月22日上午,临沭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开展情况。据悉,自去年3月份以来,临沭法院结案3443件,实际执结2315件,是2016年的4倍。截至目前,共对81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整体执行信访率下降90%以上。

  

  临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星磊就执行全流程改革工作向媒体作了详细解读

  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临沭法院选择刀刃向内,以“团队+流程”建设的改革模式,于2017年3月20日建立了“中心统筹、五个一律,团队精执、扎口结案,一横三提、动态执行,全程留痕、节点管控,前减后加、积分评价”的执行全流程体系,积极争取党委社会支持,构建执行大格局,加大执行力度,开展“春雷”行动等系列集中执行行动,不断挤压“老赖”生存空间。

  

  与会领导

  据悉,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法院新收案件3794件,结案3443件,案件结收比90.75%,实际执结2315件,是2016年的4倍,实际执结率67.26%,同比提高100.42%,执行标的到位率71.4%,同比提高311.29%。截至目前,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981人,拘留787人,限制高消费6220人。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情节严重的予以刑事处罚。截至目前,共对81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整体执行信访率下降90%以上,干警的廉政风险大幅降低,执行综合考核位居全市法院前列。社会营商环境、诚信环境、信访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执行干警的社会形象有了极大转变,法院的司法权威、司法公信力有了显著提升,也为扎扎实实解决执行难提供了临沭样本。

  “下一步,临沭法院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配备一切可以配备的装备,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保障,不惜一切代价,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最后的冲锋!”临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星磊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