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人大:争当“三员”助力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2018-05-24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晓东 邱柏文
play
" />

  近日,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蛟龙镇人大组织代表当好“三员”,助力养老保险规范生存认证。

  当好“宣传员”。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参与认证培训会,掌握生存认证工作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同时代表们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工作群、QQ群、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品等多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对人流量大的学校、集贸市场、小区门口进行集中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张贴公告80余张,发放宣传品3500余份。

  当好“服务员”。针对镇人社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安排人大代表在镇人社所窗口帮助现场认证工作。对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的人员,代表们和村干部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认证。针对异地居住人员,代表们积极与其进行电话联系,教会他们通过居住地经办机构或手机拍照远程视频进行认证。

  当好“监督员”。镇人大联合社保所对全镇34个村居认证工作进行不定时督促,对未在规定时间办理生存认证的人员暂时停发,待补办认证手续后,恢复领取资格并补发相关保险待遇;对冒领养老待遇的,立即停止支付其养老待遇,并退还冒领的养老待遇;拒不退还的,除如数追回冒领的养老待遇外,并对冒领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建议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付晓东 邱柏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