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公布5起拒执罪案例 5981人入“老赖”名单

2018-05-2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褚菲菲
play
" />

  为全力破解执行难题,5月22日,临沂临沭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开展情况,并发布5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自去年3月份以来,临沭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探索建立了“中心统筹、五个一律;团队精执、扎口结案;一横三提、动态执行;全程留痕、节点管控;前减后加、积分评价”的执行全流程体系。

  通过一年多的实践,临沭法院新收案件3794件,结案3443件,案件结收比90.75%,实际执结2315件,是2016年的4倍,实际执结率67.26%,同比提高100.42%,执行标的到位率71.4%,同比提高311.29%。

  截至目前,临沭法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981人,拘留787人,限制高消费6220人。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情节严重的予以刑事处罚,至今,共对81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威慑主动履行义务的近20%。

  沂蒙晚报记者 褚菲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