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四到位”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

2018-05-25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莹
play
" />

  临沭县蛟龙镇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辖区水环境保护,积极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着力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

  一是思想意识到位。通过在主干道路和河流沿线设立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入村入户开展宣传等举措,普及河道环保知识,着力提高辖区群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和维护水域良好生态的认识。同时,将河道治理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畜禽污染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以环境的改善助力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第一河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负责部分区域,落实具体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结对管理,建立了覆盖全面的河长制组织体系。

  三是规章制度完善到位。及时出台了镇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居)按照制定下发的工作方案制定本村(居)河长工作计划,围绕河长制工作制度扎实抓好本村(居)的河长制工作。

  四是督查考核到位。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针对河道投放垃圾,废弃品等问题,对各河段开展常态化巡查和河道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到位。对全镇河道重要节点部位,以及河道阻水障碍和沟渠进行清理。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巡逻队,重点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

  通讯员 崔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