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四强化”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05-25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春
play
" />

  临沭县玉山镇把做好夏季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从早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红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夏季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居充分认识到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采取过硬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镇村干部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强化隐患排查。该镇专门组织安监、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加油站、校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覆盖式检查,确保无疏漏、无死角。同时,对整改问题进行实时跟踪、检查、落实,确保不走过场、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该镇通过安全意识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墙体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应援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特别对今年夏季秸秆综禁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拉得出、打得响。

  通讯员 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