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三味良方”创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

2018-05-25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丽
play
" />

  通过镇人大代表李晓林、周德全的督促、转办,5月24日,78岁的临沭县青云镇华山社区居民刘文治的低保申请正式获得通过。这是青云镇创新工作方法,依法履行人大职能的一个剪影。

  临沭县青云镇积极创新人大代表工作,要求人大代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拉下脸子,深入基层、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镇人大在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和8个农村社区服务窗口共设置9处活动室和接待站,要求人大代表“放下架子”,就近联系接待群众。为此,该镇将每月15日确定为代表接待日,每处接待站安排1-2名代表进行接待,全面公开代表联系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刘文治和老伴的低保问题就是在5月15日的代表接待日时得到反映,并及时转办到民政部门从而获得解决的。据统计,今年以来,青云镇人大代表通过接待日累计收集意见建议、意见23条,接待选民82人次,帮助解决问题59件。青云镇人大代表“俯下身子”,积极参与农村矛盾排查化解,将代表纳入综治信访维稳专线,积极靠上化解稳控,协助村“两委”排查矛盾纠纷69件,目前已化解67件,调处率达97.1%,完成县交办的13起积案。

  同时,该镇要求人大代表“拉下脸子”调研履职。该镇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对亿龙水上乐园、天醁山休闲农庄、青云工业园区、莲花社区等多个项目点进行了实地察看,提出意见、建议7条。听取镇直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组织代表对三办五中心各部门阶段工作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39条。开展安全生产和环保专项2次,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17条。(孙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