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人大多举措助力无证幼儿园整顿工作

2018-05-31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办学秩序,提高保教质量,近期,石门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临沭县教体局会议精神,建言献策,积极助力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积极宣传、正确引导。通过召开会议、发放致幼儿家长一封信等形式,集中对学前教育政策、非法办园安全隐患及对幼儿身心危害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幼儿家长的安全意识,引导家长自觉将幼儿送到正规幼儿园接受教育。

  拉网排查、摸清底数。对无证幼儿园的办园规模、园舍建筑、安全设施、周边环境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了监管台帐,摸清全镇无证幼儿园底数,为开展集中清理整顿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针对无证幼儿园数量集中、注册幼儿园学位不足的实际,科学制定石门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加快标准化幼儿园建设进度,逐步构建布局合理、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新格局。

  疏堵结合、整改分流。对无证幼儿园的办园情况逐一分析论证,据实制订可行性整改分流方案。目前,2所规模较大、办园条件较好的无证幼儿园正在对照注册标准积极进行整改,争取早日成为注册园。目前,石门镇政府已对无证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书,相关村两委班干部也积极配合学校的整治行动。

  “石门镇共有无证幼儿园14家,截至目前,已全面取缔了9家无证幼儿园,分流的496名幼儿已全部妥善安置到注册幼儿园入学。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妥善做好关停幼儿园幼儿的分流工作,同时将于6月份联合多部门对限期整改的无证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石门镇人大主席马宗涛坚定地说。

  通讯员 丁小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