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护航中考、高考

2018-06-0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随着高考和中考临近,临沭县公安局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全力确保高考、中考期间辖区治安秩序良好,切实为全县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开展考点周边秩序整治,为考点营造良好环境。该局联合工商、文化、教育等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整顿,重点对网吧、游戏室、各类商铺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对发现的涉及淫秽、色情、暴力等影响学生健康的问题予以治理。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更新校园周边道路限速、警告、让行等交通标志,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加大校区巡逻密度,确保校园师生安全。临沭县公安局将校园周边区域纳入每日巡逻工作的必巡点,在上学、放学、考试等重点时段采取车巡和步巡、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大巡逻密度,切实做到“见警、见车、见警灯”。利用“天网”视频监控24小时在线优势,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地区进行视频巡查,实现与巡逻防控的无缝对接,及时发现和消化不安定因素。

  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服务保障。该局以便利考生、服务考生为宗旨,开辟绿色通道,对考前需要办理证件的考生,优先为其办理相关户口、身份证业务,并办理邮政快递,及时帮助考生解决后顾问题,确保考生全身心投入考试。对高考、中考考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准时抵达考场的,专门开辟巡逻警车 “绿色通道”,专门护送赶点考生,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