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多举措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隔离带”

2018-06-0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play
" />

  连日来,临沭县蛟龙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到位”,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隔离带”,努力实现镇域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目标,着力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利用宣传车、组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开展高强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引导广大农户进行秸秆综合利用,引导收割机手下田收割时带有粉碎装置,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禁烧意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烧不起”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公开信10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400余幅,组装6辆宣传车在全镇34个村居进行巡回宣传。

  责任落实到位。明确4个工作区的书记、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第一责任人,并抽调38名脱产干部包保全镇34个自然村,实行缴纳保证金办法,每个村缴纳保证金2000元。与此同时,镇里还与34个自然村签订了《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值守看管到位。严看死守是筑牢禁烧“隔离带”的一个重要方面,蛟龙镇秸秆禁烧实施方案中明确值守看管具体时间要求,将38名机关干部职工分成34个工作组,分到全镇34个村,配合村组干部,环卫保洁人员,分到具体田块路段,佩戴上秸秆禁烧标志,突出严看死守,实行不间断分组巡防,确保空间全覆盖、时间全天候,不漏岗、不缺防。

  巡查督查到位。蛟龙镇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成立了由纪委、农业线分管领导、镇党政办、农业经济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成立联合巡查督查组,对镇域内小麦田块进行巡查督查,对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蛟龙镇通过坚持“四个到位”,筑牢了夏季秸秆禁烧“隔离带”。截止目前,镇域内实现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目标,着力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通讯员 杨清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