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人大到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2018-06-06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向林 朱海琳
play
" />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6月4日,青云镇人大代表们来到学校联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16:05,该校师生正在班级上课,这时听到急剧的警报声第一次响起:发生险情。各班主任立即向全班学生大声喊道:“注意,地震!”,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紧接着班主任喊“抱住头部蹲下,别动!”学生快速蹲下,用双手护住头部。 

  大约40秒过后,警报声第二在次响起:紧急疏散。班主任喊:“站起来,准备离开教室,开始撤离”,学生以组为单位,双手护住头部,迅速从前门和后门按指定线路快速有序疏散,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各班人数清点报告无误后,场地总负责人胡慧敏向指挥部发出信号。这时,警报声第三次响起:险情解除。校长李宝伟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发言。演练正式结束,各班级整队回到班级。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该校全体师生均能做到安全疏散、有序集合。通过演练,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殷向林 朱海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