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人大培训农民工从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2018-06-13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6月7日,青云镇农产品加工培训班在白云工艺品公司举办。这是该镇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能适应新的工作的环境的技能工人是企业升级中遇到的瓶颈。为了让更多农民工从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临沭县青云镇人大从技术人才入手,抓住麦收返乡农民工的增多的机会,开设计算机、电工电焊、电器维修、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技能等多个专业培训班,采取“企业点菜、政府买单”免费培训农民的方式,让更多的农民成为“两栖农民”。同时,为了解决一些年龄偏大、技能和文化水平较低的农村劳动力在当地企业就业的问题,临沭县青云镇人大联合成人教育开展以上岗为目的的岗位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能素质并一直实行跟踪服务,使企业满意、农民增收。

  目前,该镇已培训农民工2000多人次。他们都掌握至少一门实用技能,顺利地完成从劳力型向技能型的转变,为更好地创业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