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人大为安全生产“四诊把脉”巧开方

2018-06-1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临沭县青云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为企业安全生产“四诊把脉”,做到“望”、“闻”、“问”、“切”。

  “望”——实地察看。镇人大经常组织代表深入作业现场巡视检查,对那些细小的危险源、安全隐患绝不放过,狠抓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从源头上根治“病灶”。

  “闻”——听取现场汇报。深入企业第一线,了解企业安全投入和安全培训情况,和职工在一起“拉家常”,倾听最基层员工的呼声及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意见和看法,对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不断进行修正、补充和完善,使其更加贴近现场实际,促进现场安全生产。

  “问”——走到哪儿问到哪儿。问职工为什么违章,问事故为什么发生,问作业现场哪来的隐患?通过多问几个为什么,把问题的根源和苗头查清楚,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有效的对策措施。

  “切”——掌握脉博开出“药方”。通过对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等因素进行系统分析,理清思路,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求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尽快整改落实到位。(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