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党员带头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2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莹
play
" />

  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近日,临沭县蛟龙镇党委通过发挥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掀起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新高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统一部署,镇党委召开专题会,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安排,并召开镇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由各村党支部在田间地头设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村设置党员巡逻岗,负责在村内外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检查,一旦发现隐患和倾向立即制止。

  二是开展环境整治。各支部组织党员对各村主干道及村内道路进行清理,重点清理垃圾死角和堆积物等,通过党员带头集中打扫活动,让保护环境信念深入民心,为建设整洁、文明、美丽松林添砖加瓦。

  三是拓展宣传途径。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微信平台、党建微信群进行宣传,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发放禁烧政策明白纸20000余份,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率。由各村党员负责发动群众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向广大群众讲清楚当前的政策,让他们主动参与到禁烧队伍中来,在全镇形成人人支持禁烧,人人主动禁烧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镇党委组成由公安、环保、办公室等秸秆禁烧违法行为治理组,对发现的秸秆焚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形成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威慑力,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

  通讯员 崔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