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开展“升学宴”专项治理 树文明新风

2018-06-22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石门镇牢牢盯住“高考”节点,在严格执行“升学宴”备案制度基础上,连续“出招”,加大规范和治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专项活动力度,确保“零违纪”操办升学宴。

  主动报备定“承诺”。高考结束后,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脱产干部需主动到镇纪委进行报备,签订《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严禁不报备、不如实报备、暗箱操作升学宴等。镇纪委对报备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建档立卡,以备检查。

  明令禁止划“红线”。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的基础上,出台《石门镇“升学宴”专项整治“十严禁”》,让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知规矩、遵纪律、守“红线”,确保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做到令行禁止。

  宣传教育树“清风”。大力宣传《石门镇“升学宴”专项整治“十严禁”》。亲属范围内,倡导厉行节约的健康“升学宴”;同事、战友、同学范围内,倡导电话、短信、微信送祝贺、表谢意;管理和服务对象范围,严禁赠送礼金、礼品、宴请活动,积极营造形式多样,健康、文明、廉洁、向上的良好氛围。

  查惩结合正“铁纪”。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酒店、饭店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0539-2130300,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者,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防止“四风”反弹。

  通讯员 王晓斌 李焕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