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交通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27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淑艳 付文运 杨永昌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淑艳 付文运 杨永昌)6月27日,临沭县交通运输局以开展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5家驾校的负责人、安全员、教练员及部分学员共100余人,在正直苍马驾校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交运临沭分公司安全员、部分司乘人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演练,邀请县消防大队进行现场指导,临沭县惠民医院医疗队伍配合开展演练。活动首先由正直苍马驾校的教练员方队进行了安全宣誓。随后,演练人员分成4组,围绕心肺复苏、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驾校学员中暑、教练车火灾等救援知识和内容,现场讲解,并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人员反应灵敏、动作迅速、配合默契、方法得当,现场井然有序,观摩人员较好的了解和掌握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和方法。

  临沭县消防大队消防人员还为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并进行了办公场所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同时,还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月宣传图版,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应急演练和警示教育,及时发现驾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企业及各部门在应急事故情况下的岗位职责,有效提高了驾培行业教职工及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