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18-07-01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日讯(通讯员 张伟丽)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临沭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政府应急办、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驻城33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学校食堂管理员、县食药监局相关科室、队所负责人参与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模拟辖区内的一个IV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进展、处置情况,通过桌面推演呈现对事件开展处置的全过程。整个桌面推演的情境分别为事故接报与报告、事故的响应、事故控制与处理、事故的评价与总结等环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根据事故发生的性质和预案要求,成立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检测评估组、维护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专家组7个组,分级响应、快速行动,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局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应急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处理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