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持续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

2018-07-02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胡举亮
play
" />

  连日来,针对持续高温天气,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面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教育,进行防暑降温宣传。充分发挥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及时转发上级气象部门最新高温预警、防中暑预防、中暑后急救等信息,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深入督查,强化劳动职工保护。该镇由安监办牵头,联合环保办、企业办、人社所、派出所、供电所、食安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入有从事高温作业或高温天气作业的企业、作坊和施工单位,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专项督查,督促用工单位和个人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措施,通过隔热、散热、通风、喷淋等方法降低环境温度,改善作业条件和环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联动,做好应急工作准备。进一步密切与供电所、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在加大供电线路检修,保障村民生活供电的同时,要求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准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积极帮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组织帮扶责任人对部分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草帽、毛巾、西瓜、风油精等防暑物品,同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全度夏。(通讯员 杨清亮 胡举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