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确保生命安全

2018-07-18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胡举亮
play
" />

  近日,为让广大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采取“四个到位”等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学生暑期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于暑假前夕督促和协助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大会,向学生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暑假期间,不要私自下河洗澡,不要随意到河边钓鱼、玩耍,不要飙车或攀爬建筑物,不要在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的野外逗留,不要闯红灯、横穿公路或翻越护栏,不要走路看手机或玩手机,以防遭遇不测或发生意外事故。

  教师家访到位。蛟龙镇人大建议组织全体教师,对暑期学生按班级、年级和片区进行家访,在家访中做到“四个不回”,即不与学生或学生家长见面不回,不问清学生去向不回,不掌握真实情况不回,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不回,签订学生暑期安全管理承诺书,强化家庭管理责任,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管理责任体系。

  村组干部包保到位。蛟龙镇人大建议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承包到村组干部人头,督促相关人员对度假在家的学生进行一日一走访,摸清实底,了解实情,掌握实况,将本辖区学生安全活动牢牢把握在掌控之中。

  公安部门管理到位。蛟龙镇人大建议组织公安、安监、教育、文化等部门人员,对网吧、游戏厅、歌厅等场所进行督查和暗访,加强执法管理,严禁未成年人或学生进入此类场所游玩,坚决取缔或打击黑网吧,坚决取缔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厅,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恶瘤,确保学生或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目前,蛟龙镇学生暑期安全监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通讯员 杨清亮 胡举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