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全覆盖调查摸底

2018-07-26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范文方 张伟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范文方 张伟丽)为全面了解临沭食品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夯实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基础,从7月中旬开始,临沭县食药监局集中全局力量,落实"三确保"对全县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

  强化部署,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县城划分为21个网格化责任区,实行执法人员分片包干制,将执法人员按照片区分组,明确带队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采取一包到底的工作模式,确保调查摸底工作分工细致、责任到人。同时,定期召开调查摸底调度会,及时调度工作开展进度情况,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细化任务,确保摸底工作质量。此次调查摸底范围是全县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力争全覆盖,重点掌握全县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经营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全局统一制作摸底表格,摸底数据及时录入汇总,建立起详细、准确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电子信息档案,确保监管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下一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创建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搭建平台,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执法人员坚持摸底、宣传工作两手抓,发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倡议书1400 余份,上门服务指导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要求。全县21个网格分别建立微信群,实时更新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动态等,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本次调查摸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初步掌握了全县食品经营单位的基本状况,为下一步开展监管和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