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行动

2018-07-31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晓雨 孔繁婷
play
" />

  为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经济发展 ,结合实际,临沭县店头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专项整治行动。 该镇特成立领导小组,将环保办、国土所、城管、企业办、供电所、安监办、工作区等部门纳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边排查、边清理”的工作原则,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彻底清理取缔。  

  自3月份开始,店头镇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并结合12345热线举报,同时,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作用,对全镇范围内存在的“小、散、乱、污”等脏乱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落实一处。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散乱污”企业,主要类型为发动机拆解作坊、镀锌作坊、化铝作坊以及塑料颗粒粉碎作坊,造成严重噪音污染、土壤污染、地下水污染、大气污染,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  

  店头镇对存在环保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土小企业采取强制手段,一经发现,一律采取限期拆除、停电停产、清理取缔等手段进行治理。  

  今年以来,店头镇已整顿、关停土小企业、作坊9家,对土小企业起到有力震慑作用,对全镇整体环境改善起到促进作用,群众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不断提高,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保障。  

  店头镇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做到“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打击“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

  通讯员 高晓雨  孔繁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