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推进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2018-08-06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为保证按期完成国家考核地表水大兴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站房建设任务,近期,临沂市环境监测站组织相关工程经验的专家,到临沭县站房选址地点做了现场调研并对自动站建设进行科学性建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兴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属于国家水质自动网,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筑,该站的控制断面位于新沭河干流临沭县段。该站配备了水温、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指标的实时性、自动性监测,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预警预报重大或流域性水质污染事故,解决跨行政区域的水污染事故纠纷,监督总量控制制度落实情况,能在重大水污染事件和重大自然灾害的水质监测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临沭县及时做出有效的水污染防治和管理对策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临沭县站房建设正在进行图纸设计,进入招标阶段,下一步将狠抓关键项目,夯实工作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尽快完成水质自动监测站站房建设任务。

  同时,临沭县持续规范环境监测行为,加强污染源动态监管,定期对辖区重点断面和河流进行巡查和取样监测,不间断管控辖区污染物排放,对辖区内重点污染源进行监督性监测,提报各类有效手工监测数据1210多个,报送城市生活饮用水源地监测报告8 份,对30家重点企业的40余台套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比对,组织109家重点风险源单位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评估备案,组织17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在风险源设置预警监测点位,全面构筑环境安全防控体系,扎实提高环境监测和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