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大兴镇合力打好畜禽养殖治污拆违“攻坚战”

2018-09-05 0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从金
play
" />

  临沭县大兴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快出手、出重拳,畜禽养殖治污拆违攻坚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作为畜禽养殖大镇,大兴镇共有养殖专业户1344户,按照新的畜禽养殖区域划分标准,须整改、拆除的达934户,治污拆违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该镇把8月作为畜禽养殖治污拆违攻坚月。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吹响宣传“集结号”,召开由全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然村负责人及养殖大户参加的专题推进会,动员全镇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观念,并组装宣传车,利用一周时间,到全镇65个自然村巡回宣传,讲清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明整治范围、治理标准、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确保治污拆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经济损失,该镇注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逐户上门宣传养殖污染治理等相关政策,做到宣传车巡回宣传进村、说服教育入户、限期整改拆除通知书下达到人,走好程序,动员农户自行拆除。  

  突出整治重点,打好“攻坚战”。突出禁养区、侵占基本农田、养殖污染户三个重点,禁养区抓拆除,限养区抓整改、适养区抓提升,对侵占基本农田、养殖污染整治不到位的场户,断然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彻底整治不留后患。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战,组织城管、畜牧、环保、供电、综合执法、镇村干部、网格警务员齐上阵,做到环保督查治污快出手、拆除违法建筑出重拳。

  目前,该镇现已下达限期拆违通知书780多份,自行拆除18户,动用挖掘机3台,对纪高埠、东港头等村35户畜禽养殖污染、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违面积累计达3万多平米。

    通讯员 王从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