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保障采暖季空气质量 提标改造企业58家

2018-10-2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面对秋冬季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的不利局面,临沭县采取严格手段,降低秋冬季污染物排放强度。目前已累计完成企业提标改造58家,10吨/时以下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或拆除任务154家、10吨/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5家,清理散乱污企业147家。

  积极开展燃煤行业整治。抓好工业和能源结构调整,严格控制新建燃煤设施,全面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非居民取暖煤炭清洁能源改造,定期组织开展清洁煤炭经营专项检查,推动工业园区实现集中供热,除规划的集中供热设施外,全县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控制区、各类工业园区内,禁止新上燃煤设施,全县范围内禁止新建35吨/时及以下燃煤设施。

  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推动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实施污染源在线监测超标应急。加强重点扬尘污染整治点位及各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促进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切实落实。细化不同预警等级的应急管控清单,细化完善重点企业应急操作方案,及时发布预警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污染源减排措施,加强应急响应期间督导检查和应急响应。

  治理与规范并重,用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加大对金正大、史丹利、金沂蒙等县内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动工业企业治理再提高任务,对“散乱污”企业加大整治排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行为或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坚决依法予以停产整治或停业关闭。强化信访处理,对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并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目前已累计完成企业提标改造58家、10吨/时以下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或拆除任务154家、10吨/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5家,排查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各类单位146家,完成三次油气回收加油站74家,清理散乱污企业147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