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严把项目建设关 实现环保与经济双赢

2018-11-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临沭县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项目落地建设的前置条件,通过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坚决杜绝化工园区外新增化工企业,不再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3亿元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严禁新上淘汰类、限制类化工项目,加大钢铁、煤炭、玻璃、水泥等行业落后产能的淘汰,重点加大“地条钢”及钢铁违法违法而违规项目打击取缔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的跟踪检查,及时掌握新建项目进展和配套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

  严把建设项目准入关。认真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加大网上办公系统的推广,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实行网上报送,引导建设单位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耗能、重污染的项目一律不批。累计完成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90个,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363件,企业建设项目自主竣工验收64个。

  推动环保项目落地生根。对接完成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额2.6亿元,已投产试运营。落实临沭县经济开发区日处理60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将由云南水务固废投资公司投资运营。同时,实施大兴桥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配备水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指标监测设施,实时掌握控制断面水质指标同时及时向公众宣传环保项目、环保设施的相关情况,有效消除公众对项目建设产生焦虑。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