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行·暖人心” 临沭法治扶贫走近贫困户

2018-11-1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江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江勇)近日,临沭县司法局曹庄司法所联合镇扶贫办、宣传办以及各村法律顾问,到镇域5个贫困群众较多的村,开展“冬日行·暖人心”系列法治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政策,送去法律。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两种方式开展。全体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是由司法所、扶贫办、宣传办工作人员组成政策普法宣传队,到各村的法治文化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宣传队在宣传过程中,既对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现场深度解读,也对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工作、公证事项、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的内容向群众作现场宣传,同时还重点对各类法律咨询作了现场解答,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宣传和服务。

  同时,全体法律顾问按照与镇扶贫办对接获得的贫困户名单,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相关法治扶贫的政策,发放相关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扶贫手册,解答贫困户法律疑问,收集法律援助申请,近距离的接触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情。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0余件,走访贫困群众250余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