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半程镇打造村级“阳光财务”

2016-07-18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艳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近期,半程镇注重围绕涉及基层群众关心的利益焦点和热点问题,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打造村级“阳光财务”。

  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纪检、审计、财政、农经站、工作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20个村的财务审计工作。审计中,加大对涉农专项资金、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致力于发现挤占、挪用等重大问题线索,揭露民生资金监管漏洞,促进建章立制,助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同时按照“村自查、镇审计”的原则,吸纳村务监督小组和民主理财小组及群众代表广泛参与,并将审计事项及审计结果向村民公开,依法接受群众监督。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为该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徐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