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工商局助力“个转企”掀创业热潮

2016-08-10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大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新兴市场主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经营主体“增量”已成大势,如何“提质增效”成了区工商局思考的问题。该局创新服务理念,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制定“升级菜单”,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促进了全区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

  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担心税费增加、怕风险等,不愿或不敢升级为企业的问题,该局大力宣传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宽进政策,帮助他们打消顾虑;针对名称变更影响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工商窗口在办理时,尽最大可能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字号名称中的显著特征,对升级企业允许在转型期间保留原营业执照,维持正常生产经营。

  对已领取营业执照的公司,窗口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双告知”职责,告知其经营范围中涉及后置审批的项目、还需要到哪些审批部门办理哪些行政许可手续,为业户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时间;引导新成立的公司增强商标意识,积极注册产品商标和服务商标,争创驰(著)名商标,运用商标战略开拓市场,做强做大;同时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业户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诚信意识和行业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该局已帮助1021户个体工商户成功转型升级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累计23400万元,进一步优化了全区市场主体结构,有效促进了全区中小企业的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