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精准扶贫 12万元帮扶34名"准大学生"

2016-08-3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霞霞 屈宁

工会金秋助学金发放处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霞霞 屈宁)30日,兰山区总工会举行2016年度金秋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兰山区总工会筹措资金12万余元,经过认真筛选,对全区34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子女 “准大学生”进行了帮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更加体现精准化帮扶。兰山区总工会与各级工会组织和教育部门的联动,深入调查摸底、积极宣传动员、严格建立档案,尽最大限度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在发放仪式上,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田集团董事长王士岭也将全国总工会发放的5000元奖金无偿赠送给李官镇泉口村的孤儿准大学生,帮助圆她的大学梦。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系统组织开展的一项致力于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帮助寒门学子就学成才的一件实事、善事、好事,也是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自“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区总工会积极发动组织,多方筹措资金,仅最近十年,就筹集发放金秋助学金149.4万元,538名寒门学子通过工会组织的帮助,踏上了新的求学之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