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加大处理餐厨废弃物 与663家餐饮签收运合同

2016-10-18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近日,兰山区城管局加大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力度,推动餐厨废弃物管理规范处理,截至目前,与663家餐饮单位签订了收运合同,日均收运量已达到80吨,累计无害化处理餐厨废弃物2.52万吨。

  据悉,为了加快餐厨废废弃物处理工作的进度,城管、食药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4个调查小组,对辖区内学校、医院、大中型餐饮企业等餐饮单位开展调查摸排活动,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台账,摸清城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基本情况。

  根据《兰山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餐厨废弃物排放登记、分类放置、日产日清、四联单等制度,明确部门、属地街道及餐厨废弃物生产单位、收运单位、处置单位各自的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步骤,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统一处置奠定了基础。

  兰山区城管局积极加强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单位的管理,监督收运单位建立收运记录台账,配置足够的餐厨废弃物专用收运设备。通过对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收运单位的监管,建立了定时、定点收集,规定路线运输的收运体系。目前,已规划餐厨废弃物运输专线8条,配备餐厨废弃物收运专用桶5000个、专用收运车辆8辆。

  沂蒙晚报记者董立军 通讯员马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