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管理 构建立体化综治管理体系

2016-10-2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要不断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模式,这就需要视频监控平台、指挥调度平台和矛盾调处平台协调统一...”义堂镇平台办公室主任殷文超如是说。
  今年以来,义堂镇投资400余万元,建成1个镇级综治信息平台和68个村级综治信息平台,整合了全镇视频监控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和“智慧义堂”便民服务系统,开发了“视频监控、收集研判、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网格化管理、视频会议、一键报警、运维管理”八大功能,形成了纵向联通镇、村社区、基础网格,横向联通派出所、城管、安监等职能单位的综治信息化网络,全镇共划分镇级网格1个,村级网格13个,基层网格732个,配备网格员746人,实现“全网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按照“大联动”的思路,镇综治中心统筹调度处置辖区内各类等社会治理问题,加强对镇村综治队伍、各职能单位的实时指挥调度,构建区域治理“综合监管、一体指挥”的新模式,实现一般事件由镇指挥处置、紧急事件上报区综治中心统一指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公共安全突发案(事)件依法、快速、高效处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