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参与 创新社会管理新模式

2016-10-28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睿 殷文超
  义堂镇把“智慧义堂”平台纳入综治信息平台,在“互联网+雪亮工程”平台建设初步完成的基础上,全面完成总投资200多万元的“互联网+社区管理、城镇建设、星级评选、木业发展”4个平台建设,形成完善的新型城镇管理体系。
  在社会管理方面,该镇建立起全镇群众信息数据库、党员信息数据库、村庄信息数据库、机关工作人员信息数据库、企业信息数据库等,通过定期对信息进行采集、更新及维护,可以及时掌握辖区党建、民政等各类社会管理信息,为大综治、大维稳工作服务。
  在城镇建设方面,设置了信息采集系统、图像对比系统、调度处置系统、视频应用系统,实现线上执法与线下执法相结合,提升城镇管理效果。
  在星级评选方面,平台通过日常量化考核指标实现对“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党员”等各种项目的评选,有利于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旋律。
在木业发展方面,依托义堂中国板材之乡优势,通过互联网的信息共享功能,实现企业、产品的快速推广与宣传,推动板材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陈睿 殷文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