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谐音"要爱要爱"临沂兰山134对新人结连理

2016-12-1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12月12日,因其谐音“要爱要爱”,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喜结连理。记者从临沂兰山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12日17时,兰山区共有134对新人登记结婚。

  为了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登记高峰,兰山区婚姻登记处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当天虽然天气阴冷,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还真不少。新人一对接一对,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90后”是结婚登记的主力军,他们更喜欢日期暗含的寓意,他们认为这样更有纪念意义。从最近几年来看,“双11”、“双12”、情人节等带有人为寓意的日子深受年轻人喜爱和推崇,往往出现扎堆登记的情况。

  记者从兰山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12日17时,兰山区共有134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比“双11”当天的180对略少了点,但相比平时每天登记三四十对的数量,这个数据显然比较庞大。在众多新人带着“要爱要爱”的美好愿望登记结婚时,也有18对夫妻选择离婚不再爱了。

  鲁南商报记者 崔洪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