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结合“两违双控”城乡一盘棋高效治违

2017-02-03 09:2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焦雅奇
play
" />

  自2016年11月7日临沂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电视动员大会以来,兰山区结合“两违双控”工作,迅速在市治理行动规定范围内的5个镇(街道)95个村社区展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累计拆除违法建设91宗、3.1万平方米。同时,对其他镇村违法建设的治理工作也有序开展,初步形成了网格化、常态化、全域化、智能化的城乡“一盘棋”治理格局。

  在治理违建中,兰山区实施网格化治理,一张大“网”无遗漏。区、单位、镇街、村居(社区)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到村、到户、到人,实现了区域全覆盖。

  为防止新增违法建设,兰山区实施常态化巡查。积极制定排查方案,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集中排查三种方式,建立全覆盖治违摸排工作机制,及时处置违法建设。分成4个巡查组,对发现的违建项目安排专人进行管控,保证所有在建违建项目全部停工,防止发生新的违建现象。

  同时,兰山区把城乡规划建设作为全区“一盘棋”统筹谋划,把违建治理推向镇村一体施策,实施全域化管控,下好城乡“一盘棋”。通过加强巡查保持农村拆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深化巩固提升治理成果,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城乡结合部违建治理,切实改善城乡面貌。

  此外,兰山区积极创新,推动智能化“大数据”分析。通过借助无人机、微信、“雪亮工程”等技术手段,全面推广城管通手机客户端,使城管工作实现了数字化、网上巡查常态化、事件生成自动化。

  临沂日报记者 焦雅奇 通讯员 臧德三 孙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