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镇600万元助推产业品牌创建

2017-02-14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允传 陈睿
play
" />

  日前,义堂镇千山木业在中央电视台做了“千山牌”板材产品的宣传,拉开了该公司创建全国木业品牌的序幕。这是该镇强力助推木业产品品牌化的结果。

  义堂镇作为全国闻名的“板材之乡”,板材生产起步早,发展快,年加工各类木材3000万立方,创产值460亿元,生产9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集群。近年来,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逐步加大及周边县区板材产业的迅速崛起尤其是南方高档板材的冲击,义堂板材产业的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新的问题,板材生产企业多,但没有全国知名品牌,许多企业为贴牌生产,生产规模大利润低。为此,义堂镇通过反复调查研究发现,该镇板材产品质量档次已达到一定的水平。要突破板材产业发展瓶颈,就必须打造木业品牌,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和竞争力。

  新年伊始,该镇出资600万元,设立了义堂镇品牌创立基金,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培育一批新的品牌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形成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相互协调的发展格局。巩固提升现有胶合板、细木工板、贴面板、建筑模板等主要产品的质量档次和产品性能,着力发展以绿色环保、综合利用、复合材料等为特点的高档板,逐步改变以普通胶合板为主导的产品结构,使人造板材产品向功能化、环保化、节能化方向发展。

  加大宣传推广,强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通过在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大力宣传板材产品及品牌,提高业内知名度。同时,借助企业商会平台,为企业搭建沟通渠道,鼓励企业抱团发展,组团宣传,打造义堂木业区域品牌。全镇先后创建山东名牌产品1个,山东著名商标8个,拥有“千山”、“欢乐熊”、“祥林鸟”、“芒果树”等一批业内知名品牌。(曹允传  陈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