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多项措施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2017-03-01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继忠 陈则亮
play
" />

  临沂市兰山区畜牧兽医局根据市政府统一规划,由区政府统一安排,多措施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一是合理选址,建设病死畜禽收集点。由区政府统一布置,区畜牧兽医局牵头,计划在全区建立10处病死畜禽、病害动物产品及屠宰废弃物收集点,现已在李官、半程、汪沟、方城、新桥等镇建成6处高标准收集点,其它4处收集点已选址正在建设中。

  二是组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2月中旬,区畜牧兽医局组织乡镇收集点人员和兽医站长等25人,到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岗前培训,对收购、管理、运输、上报等各个流程进行学习。通过培训,收集点工作人员对病死畜禽处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食品安全意识。2月13日开始,区畜牧兽医局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养殖场户和屠宰企业对无害化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目前,6处无害化收集点正式运营,已收集病死猪1000余头。

  四是完善政策,合理进行无害化处理。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制定相关政策,兰山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户、畜禽屠宰厂点可以与其签订委托处理协议,有病死畜禽时可以电话联系让无害化收集点上门收集。区畜牧兽医局在发放《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审核畜禽养殖场、屠宰厂的动物防疫条件时,签订委托处理协议的视为无害化处理设施合格。既避免了无害化处理设施的重复建设,又为无条件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养殖场提供便利,防止病死畜禽随意抛弃的现象发生。

   通讯员 姚继忠 陈则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