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义堂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03-06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 睿 彭善扬
play
" />

  今年以来,义堂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提早动员,精密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义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托清各村实际生产经营企业底子。在大检查过程中实行“五包”责任制,包检查、包督促、包整改、包复查、包安全,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人人有企业、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安全。

  注重培训,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该镇举办全镇安监员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班,对全镇68个村社区主任、各村安全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手册、出动宣传车、互联网、手机短信、户外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不断提升全镇安全生产水平。截止目前,共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安全手册》260份,出动宣传车2辆,在全镇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大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该镇成立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隐患检查方案,每季度由村级安全员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一般隐患检查,同时由包村干部对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厂区布置、劳保用品、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电气安全等18项内容,确保能及时发现事故隐患进行整改。目前,共发放《村级现场检查记录》7500份、《木材加工企业安全检查对照表》260份,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解决,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处理。(通讯员 陈 睿 彭善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