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镇科技创新助推机械产业发展

2017-03-2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允传
play
" />

  日前,义堂镇的华特机械生产出了新型天燃气锅炉,填补了当地机械生产方面的空白。这是该镇依托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的结果。

  机械制造是义堂镇木业生产的配套产业,主要生产木材加工所需的机械设备。近年来,随着义堂镇木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机械制造也不断向稿、精、细等方面发展,为此,该镇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机械产业发展的动力,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内科研院所的联系,广泛引进专业人才。同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对获得相关科技成果的企业个人给予奖励,建立了600万元的品牌创建基金。

  义堂镇有力的措施,助推了机械产业的快速发展。产品的自动化程度逐步提高,电动扎、全自动砂光机、自动拼版生产线,不仅大幅减少了用工量,还确保了生产的安全;产品的种类不断增加,在该镇全部取消燃煤锅炉后,该镇华特机械顺势而为,迅速研发出节能减排的新型燃气锅炉。据初步统计,该镇在机械方面获得的科技成果、国家专利达60余项。

  曹允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