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埠镇:困扰三年的污水管网建设问题迎刃而解

2017-04-01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孙磊 王伟勋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3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孙磊 王伟勋)“这个污水没处排放的老大难问题终于有盼头了。”3月31日,在兰山区白沙埠镇孝友社区正在施工的污水管网建设现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说道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施工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三台大型挖掘机在为管道挖土方。“我在这里住了三年多了,污水多的时候流的到处都是。有个别居民卫生间还出现了倒漾。尤其是夏天,那气味让人不敢开窗户。”居民陈瑞香指着她楼东侧墙外面的臭水沟说。

  孝友社区是大姜村、小姜村和义和官庄村三个村子合并而成的大社区。2013年7月,大姜村、小姜村的居民先期回迁入住。入住后,生活污水排水工程纳入日程。但在施工时,因污水管网途经义和官庄村地块,村民中诱发多种问题,工程迟迟没有进展。3年间,社区东边水沟里和小区周围到处是小区里外溢的生活污水,虽多次花钱抽排,但收效甚微。久而久之,小区东边的排水沟成了“臭水沟”。

  2017年春节前后,白沙埠镇多次开会部署安排解决施工等各种问题。镇上主要领导到村里给群众做思想工作,村里的两委干部也都靠上去做工作,给群众解释政策,疏导群众疑惑。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义和官庄村群众思想上的疙瘩终于解开。

  据了解,整个污水管网建设需要15天左右能完成。完成使用后,孝友社区2600群众的排水问题将划上句号,下一步,镇、村两级将进一步提升社区绿化美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