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狠抓环保督导检查

2017-04-06 09:3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王永超 通讯员 丁莹莹)为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巩固区域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成效,兰山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狠抓环保督导检查,力促问题整改。

  督导组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分镇街集中督查、分村(社区)不定时抽查、分类型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各镇街、各部门安排部署、动员宣传、突出问题巡查及整治情况、完善档案资料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多轮全面督查,对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职责履行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针对上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环境信访问题等,在转办督办的基础上,由督导组实地跟进督查,及时上报和反馈整改情况,确保每个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在此次环保督导工作中,督导组发现个别企业(项目)整改工作进度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导则治理落实方面还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个别镇街对档案的整理特别是应急预案的完善依旧存在缺陷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整改力度,真正将各项工作要求和具体整改措施做细、做实,确保辖区各类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彻底解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