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镇重拳出击严打非法加油站点

2017-04-0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桂燕 彭善扬
play
" />

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工作人员对非法加油站点的加油机主板进行拆除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义堂镇强化措施、多管齐下,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非法加油站点。迅速部署、责任到人。3月下旬,先后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推进部署会议、环保攻坚行动会议,会上将非法加油站点清理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村(社区)对清理工作负直接责任,制定、实施《大气污染生态补偿制度》,对非法加油站点清理不彻底的村(社区),收取生态补偿金,并扣除全年环保考核相应分数。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针对非法加油站点隐蔽性强、流动性大、反弹快的特点,采取村(社区)自查与镇安监办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摸排全面、打击彻底。先由各村(社区)进行自查,自查表由各村(社区)书记、工作区书记“签字背书”,上交至镇安监办进行汇总。同时为严防村(社区)谎报、瞒报、漏报等问题的发生,镇安监办组织全体人员分成2组进行日巡夜查,确保不遗不漏,目前已经摸排出48个非法加油点。强力拆除、严厉打击。由镇政府牵头,联合区安监局执法大队,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城管执法大队、供电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重点就无证无照、存在安全隐患、违规经营、私自拆改加油机、违规建设加油站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打击取缔,对于摸排出的48个非法加油点,已进行全面清理,有力地打击了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薛桂燕 彭善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